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英語說故事


11/14 英語故事
午休時間,學生們可以拿著讀卡到圖書館聆聽英語故事,這週輪到我為學生們故事。由於主要來的學生們為中低年級,所以在選擇繪本上,我選擇了圖較大、字較少的繪本,希望藉由聆聽故事及觀察圖片,學生們能了解故事容。
這次準備的故事是 Prince Cinders(中譯:灰王子),這本書是經典童話故事灰姑娘的改編版,非常吸引學生的注意。這也是我挑選這本書最主要的原因。完故事後,我先詢問學生這本書跟他們之前讀過的哪本童話故事很像?讓我驚訝的是很多學生都能出這本書與灰姑娘很類似,所以之後我與學生討論這本書與灰姑娘之間的異同。讓我很欣慰的是學生非常熱衷討論,而他們仔細的觀察力也令我印象深刻。

l   設備組組長建議我可以強調英文單字像是prince/princess,還有 the same/ different,讓學生們更有印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社會科觀課 (第五單元 史前文化)

看完袁老師上課後,我很驚訝原來歷史課也可以這麼有趣。一開始,老師利用辛巴威的錢幣讓學生解歷史是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對話,之後老師利用學習共同體的方式讓學生小組討論,互相學習,並加入六頂思考帽法,訓練學生思考。課程也結合國際教育,讓學生向世界朋友介紹興隆,從這個活動不只能讓學生思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