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戶外教學(千蝶谷)

11/16 外教學(千蝶谷)
跟著三年級一起去外教學,讓我對學生有了更仔細、深入的觀察。這些都是未來面對不同學生的寶貴經驗。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有位學生克服自己的恐懼,完成森林冒險活動。起初他很害怕完全不想嘗試,我跟他:「你看,前面那美麗,要不要試試看,我會在後面保護你,不用害怕。」,他才願意嘗試。途中,因為關卡難度變的比較有挑戰性,他意度想要放棄,但我在旁鼓勵他,也讓他握著我的手,我希望這樣的舉動能讓他有安全感。之後,挑戰成功,我問他:「你覺得怎麼樣?」,他回答:「我覺得我變勇敢了。」,聽到這句話,我很感動,因為他決定邁開一步往前嘗試,而不是用哭或逃避來解決挑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社會科觀課 (第五單元 史前文化)

看完袁老師上課後,我很驚訝原來歷史課也可以這麼有趣。一開始,老師利用辛巴威的錢幣讓學生解歷史是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對話,之後老師利用學習共同體的方式讓學生小組討論,互相學習,並加入六頂思考帽法,訓練學生思考。課程也結合國際教育,讓學生向世界朋友介紹興隆,從這個活動不只能讓學生思考...